1.Embedded Linux 的商業應用
講師:奇科電腦 執行長 - BEN
講師簡介
前Cisco亞太區資訊安全顧問
現任資策會Linux規範委員
網管人技術專欄作者

2.Device 2.0 - 台灣IT優勢與web2.0趨勢整合
講師:休曼科技 - Nick Fothergill

3.Embedded Linux 簡介
講師:酷學園團隊 - Thyme
講師簡介
酷學園板主群

議程簡介
Embedded linux 簡介
1.嵌入式 Linux 與一般 Linux 分別
2.與其他嵌入式 OS 的優劣比較
3.如何入門
4.嵌入式 Linux 的未來

4.當 Linux 走入電信通訊領域 -- OpenMoko 帶來的新革命
講師:
OpenMoko Software Team Lead  - Jim Huang (Jserv)
講師簡介
Jim Huang (黃敬群),網路暱稱為 " Jserv "
目前投入於致力建構 100% open source mobile phone 的 openmoko 專案/公司,為 openmoko 專案的 coreteam 成員。
並任職該公司的 Software Group Lead。閒暇時投入若干項自由軟體開發,不排斥任何作業系統,並以研究其核心設計與實作為樂。
興趣為分散式運算、嵌入式系統
多媒體處理效能最佳化物件導向設計與分析社會主義電腦圖學,以及多國語文處理等。

Website: http://jserv.sayya.org
Blog:http://blog.linux.org.tw/jserv

議程簡介
OpenMoko 帶來的新革命
2006 年底現身的 openmoko
開放通訊平台試圖讓裝置的擁有者,也就是身處於資訊社會的你我,得以擺脫電信業者的束縛,以更直接、有效,且多元的 open source
精神,共同創造新價值。回應 Web 2.0 的影響力,openmoko 稱此為 Mobile 2.0 的新紀元。預定提綱如下:
(1) 隱藏的電腦:踏入通訊領域
(2) 檢討現有的通訊體系
(3) Linux 的新契機:移動式裝置與電信通訊
(4) OpenMoko 概況:思維與架構
(5) 展望 OpenMoko

5.在我手上夭折的 XP embedded !
講師:酷學園團隊 - Hoyo
講師簡介
樂咖黑電腦學習網站長
Website:http://www.hoyo.idv.tw

議程簡介
hoyo 是一個雞婆男,有一天在公司偷聽到需要在半年之內開發出一套『小嬰兒照護系統』,規格如下:
1. 尿布濕了可發出聲響、E-mail、簡訊通知父母 (最好是可以自動換)
2. 房間溫度超過設定溫度可自動開啟『溫度調整器』,控制室溫
3. 偵測屋外天氣情況控制門窗開關 (下雨、大太陽關窗戶是不用說了,最好是可以打開防護罩,順便也可以抵達惡魔黨啊)
到底 hoyo 這個 embedded 的門外漢要如何實現呢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taip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